Thursday, May 14, 2009

忘记带温度计上学 学校征收‘代量费’

忘记带温度计上学?没有问题,校方可以帮忙量体温,但附加2元收费。

学校的这项“措施”,遭到一些家长和学生的投诉。

因温度计而起的争议还不只这个,学校出售的温度计价格大不同,同样也遭受批评,甚至有人怀疑,校方是想从中赚钱。

据《新报》报道,在国家初级学院,忘记带体温计的学生,必须缴付2元给校方代量体温。

莱佛士学院的学生也得付2元,但级任老师有时会算他们便宜一点,只收5角。

在公教初级学院,没带体温计的学生需付1元。

在另一些学校,如先驱初级学院与康岭小学,则没有收费。

学校卖温度计 价格大不同
家长:学校在牟利?

一些家长和学生也对学校卖给他们的体温计收费不一感到不满。

据知,学校卖给学生的体温计,有的卖4元2角,有的卖6元。

在圣公会中学、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和美廉初级学院,体温计卖4元2角。

义顺初级学院卖即用即丢体温计给学生,收费5元。圣安德烈初级学院卖5元5角。其他学校如克兰芝中学,则只收2元。不过,多间被指“牟利”的学校告诉《新报》,收取代量体温费,只是为了强逼学生记得携带体温计的“苦肉计”。

校方:照原价卖没钱赚
另外,校方是按供应商卖给学校的价钱,原价卖给学生,并无多赚。

而且,“代量费”和售卖体温计的钱,最终是拿来资助贫困学生,或充作日后的学生活动基金。

不过,一些学生受访时表示能谅解校方,例如,维初学生说,不同学校售卖体温计的价钱不同,是因为牌子不同的关系。

一些家长也表示现在行情不好,希望政府免费提供体温计给学生,或校方只收取象征式收费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