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社区体育节开幕 全岛将展开30项体育活动

(2009-05-18)


● 王润
  3500名西北区居民昨天早上参加2公里轻快步行活动,并通过记录行程时间和心跳率计算他们的健康水平。

  第二届社区体育节(Community Sports Fes-

tival)昨日在星烁初级学院开幕,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医生和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使用他们的“体力”,为体育节开幕。

  部长和议员每人操作一台与充气装置连接的脚踏车健身器或跑步机,为印有“社区体育节”字样的巨型气球充气,气球完全膨胀则代表体育节开幕。部长和议员齐心合力,努力了至少四五分钟,才成功将气球充胀。

  体育节是由人民协会选区体育俱乐部(Consi-

tuency Sports Clubs)主办,并得到5个社区发展理事会和其他基层组织的支持。本届社区体育节将持续至7月,全岛84个选区体育俱乐部将在各区组织30项体育活动,估计至少有5万名居民参与活动。

  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说,社区体育节除了向居民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外,体育运动也是居民聚集在一起,加强社区凝聚力的优良平台。

  西北社理会组织的大型轻快步行活动是体育节的“头炮”活动,今年体育节的活动规模大过去年,更多基层组织合力举办体育活动,其中9项是有几千人参加的大型活动,这包括东南区的全家体育大挑战、东北区的通宵高尔夫球赛、中区的“铁人两项”赛、西南区的公路步行和骑脚车活动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