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我空军接收首批四架F-15SG战机

(2009-05-08)

新加坡空军所定购的第一批四架F-15SG多功能战斗机,已在昨天由制造商波音公司移交给派驻美国爱达荷州蒙廷霍姆(Mountain Home)空军基地的新加坡空军分遣队。这也标志着我国空军人员在蒙廷霍姆基地进行的新战机飞行训练正式开始。
  国防部文告说,空军飞行员在这之前已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西摩约翰逊(Seymour Johnson)空军基地同美国空军飞行员一起接受F-15战斗机飞行训练。

  它指出,开始接收F-15SG多功能战斗机,是新加坡空军转型为第三代空军的另一重大里程碑。这种战机配备先进的航空电子和复杂的综合感应系统,是当今F-15系列战斗机中最先进的机种,能携带大量武器和燃油,火力与持久空战能力都大为加强,有助提升新加坡武装部队的空防力量及握有空中优势。

  按原定的移交时间表,我国所订购的24架F-15SG战斗机可在2012年全部投入服役。

  国防部为采购新一代战斗机而展开的国际招标,引起欧美战斗机制造商的激烈竞标,最终于2005年9月选定F-15SG多功能战斗机为取代A-4SU地面攻击机的战斗机群。

  F-15战斗机被军事专家公认为全球最优秀的战斗机机种之一。它作为美国空军的骨干,在近20多年美国所打的几场战争中,共击落了约百架敌机,本身却无一损伤。这类战斗机的使用时间长达1万6000个飞行小时,一般可服役超过30年,往后还能不断提升空战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