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将检讨媒体监管尺度 让国人享更多元选择

(2009-05-22)

新闻及艺术部
  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改变了我国的媒体景观,政府下来将检讨对媒体内容的监管尺度,在不影响我国种族与社会和谐及家庭价值观的前提下,让国人享有更多元的内容选择。

  新闻、通讯及艺术部代部长吕德耀委任审查检讨委员会(Censorship Review Committee)为不同形式的媒体内容作中期检讨,以确保我国在内容监管制度与政策上能与时俱进,让国人有更多选择。

  吕德耀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也指出,在为国人提供更多的内容选择的同时,政府也将确保我们的种族和谐、社会凝聚力和稳固的家庭价值观不会受到侵蚀。

  他说:“自从审查检讨委员会上一次在2002年开会后,传媒领域已经历了显著变化,互联网和新媒体为国人提供了多元的接收内容的管道和方式。”

  审查检讨委员会将根据媒体业者和社区的反馈,探讨如何调整现有电影和影片的级别、影片的销售和分销,以及娱乐与生活刊物的内容。委员会也将探讨多种媒体平台趋向融合的影响。

  委员会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开始检讨,检讨工作预计在明年中完成。

  另一方面,在2007年关闭的乌节图书馆(library@orchard)将在2013年,在靠近索美塞地铁站的专业购物中心(

Specialists' Shopping Centre)里重新落户。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也将在金文泰开设新的图书馆。

  国家文物局将在明年推出“网络博物馆”(Cyber Museum),让国人根据自己的想法,为文物和艺术品设计成不同主题的展览,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充当博物馆馆长的瘾。

政府也将增辟社区历史走道,并将步道行程放上网,同时让国人根据自己的经验在网上设计不同的历史走道,建立彼此之间的共同记忆。
  为实现新加坡作为“环球大都会”的目标,新闻、通讯及艺术部也将继续通过艺术之家(arts housing)津贴、发展国家艺术馆和打造勿拉士峇沙艺文中心,提高我国在文化和艺术方面的国际知名度。

  与此同时,新闻、通讯及艺术部也将继续发展创意工业和资讯通讯业。而创意与媒体业的培训计划包括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的“科技策略人员计划”媒体发展管理局(MDA)的培训和实习计划,以及新加坡设计理事会的DesignStudios。

  为帮助企业能够借助新一代全国宽带网络(NGNBN)提升各自的竞争力,政府也将协助企业采用云端(cloud)和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发展新一代资料中心,并设立高效率的互联网交通平台。

  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也将帮助私人企业推出新的服务,让不论是本地和国外的流动通讯用户,在新加坡的任何地点,都可以接收到最新资讯和服务消息。

No comments: